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富爸爸叫我做的幾件事

想好What do you want to be? 不要自滿和安於現狀, 努力學習和思考, 不怕失敗, 勇於嘗試, 定立目標, 找個領域成為再TOP.


富爸爸說, 在你找人才前, 你應該先搞好自己, 好像在你追女仔前, 都要裝備好自己先. 如果你在這刻都不知想點, 或都安於現狀了, 又如何吸引人才來和你一起奮鬥呢?

再來一個重要事要做是要定立目標和如何實踐, 如果沒有方向, 你不知要甚麼資源, 又如何去領導團隊去打仗呢?

成為連鎖零售軟件最Top供應商是一個目標, 在客戶列表中顯示了MemDB成功銷售連鎖零售系列的客戶接近50個,  今年的目標是20個, 盡量以月租租用的方式銷售 (軟件+HOSTING), 每月賺取穩定收入, 不斷投入更多資源在這目標上.

我的方向是先搞好香港, 再打入台灣, 然後進軍大陸, 最後全世界. 這幾年主要投資在功能開發, 未來會投放更多資源在銷售上, 隨著客戶增加, 功能提高和推出更多市場需要的版本, 我很有信心將可成為連鎖零售軟件最Top供應商.

2 則留言:

  1. 發覺筆者開始變了,忘記IT創意的意義,沒有定義,只有實踐。沒有太多的集思,只有你的創意。希望你決定是IT創造員還是IT產業員吧!
    如果是後者,就只有快快的去完成手上的Job就可以,以代工方式讓公司生存即可,又何需想太多。

    回覆刪除
  2. cc73 :
    發覺筆者開始變了,忘記IT創意的意義,沒有定義,只有實踐。沒有太多的集思,只有你的創意。希望你決定是IT創造員還是IT產業員吧!如果是後者,就只有快快的去完成手上的Job就可以,以代工方式讓公司生存即可,又何需想太多。

    有何問題呢? 可否指點一下.
    我覺得合適的改變是好的, 當然如果我走錯了, 也希望有人能分享和指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