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如何吸引人才一起創業

今年給自己目標是學習, 思考, 嘗試更多東西, 和尋找人才加入一起創業. 近來嘗試過請人和尋找合作夥伴, 今天和大家分享我對吸引人才一些看法.


我相信這網誌吸引很多IT和想創業的讀者, 應該可以利用它找到我想要的人才. 但主要的問題是如何吸引他們和我一起奮鬥.

薪酬 - 這一刻我不能吸引他們, 因為他們在大公司賺到的一定比和我一起創業多, 如果我用大公司方式請人, 一定無法和市場競爭, 所以必需用別的方法.

想想自己為何選擇創業, 我覺得自己有能力開發一套軟件, 能替我賺取比打工更多收入.

以上就是我要找的人選了, 那如何吸引這類人加入我的團隊, 而不是獨自創業. 就要思考一套可行的制度, 吸引十年前的我加入.

獨自創業, 花了很多時間開公司, 做網站, 宣傳和銷售, 其實我當時的目標只是開發一套可賣到全世界的軟件. 而十年後的我也是一人開發 (銷售己有WILSON負責), 發展太慢, 如果當時一開始就選擇和多些人合作開發, 能否縮短這個創業時間呢?

現在我有十多年創業經驗, 有公司, 品牌和店舖, 這個可縮短別人創業的時間, 接下來是尋找有創業心態的人, 大家一起思考一個可賣到全世界的軟件, 然後把它開發出來, 把這軟件股份制, 談好賣出一套如何分成就可以. 不過這類的人真的不容易找, 如果你有這份心, 可聯絡我詳談.

5 則留言:

  1. Enoch,
    最近台灣有家網路公司開發出一個網上簡易 CRM 的網站, 或許你的零售進銷存也可以進軍了
    http://www.ishelly.com/

    回覆刪除
  2. E1 :
    Enoch,最近台灣有家網路公司開發出一個網上簡易 CRM 的網站, 或許你的零售進銷存也可以進軍了http://www.ishelly.com/

    寫得很好... 而銷售方法也值得學習..
    你看, 如何肯開發, 真的有很多行業軟件可做.

    回覆刪除
  3. 我可能有點想法,但不懂程式開發,哈~
    CO2

    回覆刪除
  4. 有何想法, 講來分享下?

    回覆刪除
  5. 我都係一IT人,想創業但唔知點開始, programming又唔勁,有諗頭但無能力實行, 希望大家可以交流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