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

地產代理系統的發展

今天成功賣了套MemDB物業代理系統 ,銷售伙伴(日後直接叫Wilson) 和我決定日後重點發展這個市場,也請來家儒重新設計宣傳單張,所以我也想寫一寫MemDB在這行業的發展經過,讓大家和團隊分享MemDB的發展過程.


MemDB首次踏入這個市場是2005年,當時以HKD3,000為客戶度身編寫一套MemDB樓盤管理系統,這個是一個非常簡單的系統(詳細功能可以下載試看),三天內就完成.之後以HKD2,000賣了一套,總算賺回成本.

之後就吸引了一個獨立屋代理的客戶使用,這個是舊客戶(之前買了MemDB會計,客戶管理和報價單系統),所以很快就能接到工程,以$10,000完成了MemDB地產管理系統 (獨立屋版) ,這次就用了超個十天,可算是低個成本(以$1000一日八小時計算).

不過接這工程時都預了超時,一來是舊客,二來是我看好這個市場,雖然付出了很多,但系統功能提升了很多,而且是網絡版,發展就更大.

做完這工程,我對地產也不太了解,因為客戶只提供要求,沒有花時間向我詳細解釋,之後就有另一客戶出現,這位客戶很好,做過幾間大地產代理公司,用過很多大型的地產系統,他給我很多要求和向我詳細解釋每個要求的用途,所以我沒有另加費用,原價$5,000 賣給他,還根據他的要求完成了MemDB地產代理系統 (屋苑版) ,當然功能亦大大提升了.

但這版本有一個缺點,就是不能管理員工和客戶資料(例如那個員工跟那些客戶),以上客戶沒有這要求是因為他公司不大,但當客戶有幾個員工就不適合了.

有需求自然會有市場,很快就有另一個客戶來,今次我就報價HKD 25,000給他五個使用權 (客戶擴充開分店一文提及的一位),幫他大改,也加入了客戶管理資料,完成了MemDB物業代理系統 .這個工程亦不容易,又是超時了,不過今天賣了一套(四個使用權),就是這版本,雖然客戶要求一些小改動,但只需花不到一小時,就能賺到HKD20,000了.

MemDB在每個行業的發展也是類似,例如之前提及的MemDB會計的發展史進入台灣連鎖零售市場, 都是由簡簡單單的系統開始,慢慢改善升級而成,所以我對MemDB日後的發展是有很大的信心,現在有Wilson和家儒加入,我就更有信心了.

1 則留言:

  1. 不知道你的姓名。請你聯絡我。談談軟件系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