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4日 星期六

Call Center 自動撥號

上文Call Center客服系統 , 提及如何撥出電話號碼, 得到很多熱心的網友留言, 想不到利用網誌, 都可以和網友一起尋找解決方案.


以下是其中一個網友的留言:


如果係Outbound 的話,that is your case of client,the call delivery will use Outbound predictive dialer  。

A predictive dialer is a computerized system that automatically dials batches of telephone numbers for connection to agents assigned to sales or other campaigns. Predictive dialers are widely used in call centers.

相信以上資料暫時對你有用,你會好快明白。係outbound call 的 call delivery 還有另外2種diallers ,一個叫automatic dialler屬於傳統的方法,最後一種叫preview dialler。


我客戶就是最後一種, previous dialer, 即是Caller要先從系統了解客戶, 然後選擇一個電話號碼Call出, 要做到對話是很friendly, 例如, "陳太, 你小朋友讀緊小三, 去年小二他買了ABC Book, 我地現在有Advance ABC Book, 好適合他讀,  有沒有興趣了解多些呢?". 之後和客戶有很長的對話, 然後把客戶的其他資料輸入系統 (例如陳太有了第二名小朋友剛滿月, 那以後就能推銷更多東西了), 了解多些客戶, 方便日後銷售.

以上才是真正的客服系統 , 把客戶以前所有資料儲存, 對日後銷售會有很大幫助, 而不是一打來, 就問 "你是 9322xxxx的機主嗎?", 我一定即刻收線.

我其實要hardware的解決方案, 最簡單是有公司專賣這類hardware, 有API (或DLL) 給我, 系統只要 send 八個電話號碼, 就能Call出, Caller會等它接通, 之後就能對話. 這應該不困難嗎? 市場應該有這供應商吧. 如果困難, 或者大家可以合作去開發這個市場, 我覺得這是很大和有前景的市場, 所以我對它非常重視.

14 則留言:

  1. 可試試找 Active,他們代理很多call center產品。
    http://www.active.com.hk/
    (突然發現你的google ad已經出現了他們的廣告...)

    回覆刪除
  2. Kli :
    可試試找 Active,他們代理很多call center產品。
    http://www.active.com.hk/
    (突然發現你的google ad已經出現了他們的廣告...)
    謝謝你的資料, 那我可以找他們了.

    回覆刪除
  3. 前輩邊工作 , 邊學習 , 真是令人羨慕...如果是幫人打工 , 一定沒這樣的機會...創業太好了

    回覆刪除
  4. acutally u can find genesys to do it

    回覆刪除
  5. Xylon :
    前輩邊工作 , 邊學習 , 真是令人羨慕...如果是幫人打工 , 一定沒這樣的機會...創業太好了
    如果公司好, 應該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吧.

    回覆刪除
  6. Ali :
    acutally u can find genesys to do it
    genesys? 香港公司嗎? 好像沒有我想要的東西吧.

    回覆刪除
  7. Enoch :
    Ali :
    acutally u can find genesys to do it
    genesys? 香港公司嗎? 好像沒有我想要的東西吧.

    Genesys是國際企業(經過幾次購拼後),在CTI市場佔很大的市場比率。

    回覆刪除
  8. http://www.ctiforum.com/factory/f01_08/www.esoon.com/esoon06_0410.htm

    回覆刪除
  9. Kli :
    http://www.ctiforum.com/factory/f01_08/www.esoon.com/esoon06_0410.htm
    謝謝, 那這公司幫不到了我了, 因為我正要發展這行業.

    回覆刪除
  10. Enoch :
    Xylon :前輩邊工作 , 邊學習 , 真是令人羨慕...如果是幫人打工 , 一定沒這樣的機會...創業太好了
    如果公司好, 應該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吧.
    現今社會因為競爭大 , 所以已經絕少有公司讓人有機會邊學邊做 , 一進公司就要有一定的水平 , 否則只能創業...

    回覆刪除
  11. Hi,I am working at the teleservices industries.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and seek for the co-operation, you can mail to aliwang12@gmail.com

    回覆刪除
  12. Enoch :
    謝謝, 那這公司幫不到了我了, 因為我正要發展這行業.

    他們主要提供接駁各種不同品牌不同制式的PBX的CTI功能,不是主力在CRM軟件的。其實到有需要時你自然無可避免地會和他們有接觸。

    回覆刪除
  13. Xylon :
    前輩邊工作 , 邊學習 , 真是令人羨慕...如果是幫人打工 , 一定沒這樣的機會...創業太好了只可以說, 你的工作環境或你的工作態度有問題
    打工都可以學到野的, 只在於你有沒有心

    回覆刪除
  14. 我有一個還不錯的提案 需要透過自動撥話的程式系統
    如果有興趣的話 我們可以聊聊嗎?
    sun@chee.com.tw 這是我的MS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