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2日 星期三

我的長線投資-加入中行

2007年投資策略一文提過會把長線投資組合縮到3隻股以下, 以#5為主, 這幾天因為中國銀行#3988獲得 "獨家" 代理 "資金自由行",  而提高了中行的投資比例.




報章大部份只估計這個自由行能帶給中行多少利潤, 還估計這個優惠會擴展到其他銀行和證券行, 但就是看不到實質長遠分析的報導. 對不起, 我亦不是專業的投資者, 亦不能給大家真正的分析, 以下只是我的 "估" 計.

我估這個"獨家", 能給中行的利潤不只是代買股票的收益, 假設我是內地投資者, 我會把資金放在一家銀行, 個人理財, 現在只能選擇中行, 這個商譽和品牌收入有多少? 我要買港股, 也要把人民幣轉換成港幣, 取回時又要對換人民幣, 中央選中行, 可能也是這個原因, 這個對換可賺多少差價呢? 這些分析那裡可以找到?

至於優惠會擴展到其他銀行和證券行? 我估計沒有這麼快, 最多等到天津搞到完善沒有問題, 下一步只會擴展到其他地區的中國銀行, 再後才到其他銀行和證券行, 到時中行己累積了有很多的專貴客戶群了, 這班有錢的客戶, 能帶給中行多少收益 (不單只香港股票賣買)?

因為以上原因, 我己把中行放入我的長線投資. 如果以上 "估計" 有任何錯誤和補充, 歡迎提出指教.

(註: 以上只是個人意見, 並不作任何投資建議, 而且我不是投資專家)

相關文章:

1) 中行起動了!

 

7 則留言:

  1. 老兄,
    同意你的分析,多謝指教!
    大家可繼續研究研究!
    謝謝!
    黃俊傑

    回覆刪除
  2. 那c++ 有免費的編程軟件嗎?

    回覆刪除
  3. Xylon :
    那c++ 有免費的編程軟件嗎?
    之前提的Turbo C++ Explorer

    回覆刪除
  4. 那我去圖書館容易借到 turbo c++ 的書吧 ?

    回覆刪除
  5. Xylon : 那我去圖書館容易借到 turbo c++ 的書吧 ?Turbo C++教學, 第一個GUI系統 有提及.

    回覆刪除
  6. 我借了一本 《Borland c++ 程式設計快樂上手》, 用得著嗎 ?

    回覆刪除
  7. Xylon :
    我借了一本 《Borland c++ 程式設計快樂上手》, 用得著嗎 ?
    不清楚, 考實說, 關於programming的書, 我看得很少, 比創業的書還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