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

給兒的話 3) 團隊

兒子下月就開學了, 開始人生的另一階段, 可以結識很多朋友, 今次想和他分享團隊的重要.


兒子你現在兩歲八個月, 和你講團隊好像太早, 不過都是寫下, 讓你大過可以看看爸爸對團隊的看法.

香港的教育有個很大問題, 就是太重視個人發展, 所有功課和考試, 都是考你個人的能力, 訓練出來的, 是好像你爸爸一樣, 樣樣事都要自己來, 但當爸爸出來工作和創業, 才明白這個做法是個發展的障礙.

所以爸爸在創業期間, 己改掉這個壞習慣, 盡量和伙伴合作去完成工作, 雖然開始時這個過程比自己去做付出更多時間, 但完成之後, 獲得的滿足感就更多, 而且之後伙伴可以幫助我去完成更多工作, 大大增加我的發展空間.

所以由細到大, 我都會鼓勵你去結識多些朋友, 和他們想些共同目標, 訓練你如何利用團隊去達成目標. 我相信這個能力, 對你日後在社會工作或創業, 會有很大的幫助.

以下是你兩歲八個月的一張照片, 中間是你, 左右是你兩個表哥, 你看你己組成一個團隊, 你的樣子多麼自豪呢!

Picture

其他給兒的話:

給兒的話 1) 出世
給兒的話 2) 讀書

2 則留言:

  1. 都唔係o既,而家好多學校都好重視小組合作,訓練小朋友點樣同同學仔一齊做一些事出來。
    開學啦,踏入新階段了,恭喜晒!

    回覆刪除
  2. 容子 :
    都唔係o既,而家好多學校都好重視小組合作,訓練小朋友點樣同同學仔一齊做一些事出來。
    開學啦,踏入新階段了,恭喜晒!
    現在的小朋友比我們幸福得多, 不過重點也不是個人表現, 要教導他們要貢獻自己的專長, 協助團隊做個好成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