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7日 星期五

不創業的藉口

內容轉載自 "富爸爸辭職創業".


很多人都想成為創業者,但總是有各種不辭職的藉口。比如下面這些:

1.「我沒錢。」

2.「我不能辭職,因為我得養小孩。」

3.「我什麼人際關係都沒有。」

4.「我不夠聰明。」

5.「我沒時間,我太忙了。」

6.「我找不到人來幫我。」

7.「自己開公司要花的時間太長了。」

8.「我怕。自己開公司太危險了。」

9.「我不想和員工們打交道。」

10.「我太老了。」

---

你不創業的原因又是那一個呢?

 

8 則留言:

  1. 根據我的觀察,有許多人都停留在'想'創業的階段而沒有行動.
    最主要的是怕手失去手上東西,而又不確定抓到想要的東西.
    也就是對未知的未來不太有信心...但說穿了是對自己沒有信心.
    說實在,也沒有人能預知未來,大家能做的衹有盡最大努力把握現在.

    回覆刪除
  2. 我都很明白大家不創業的原因, 有些東西是迫不來的, 有人享受受僱, 如果你是這類的人, 就無謂創業了.
    有人不咁為人工作, 我想給這些人多些思考, 如何逃離這個狀況.
    不過, 富爸爸一列的書, 對我有很大的影響和鼓勵, 想創業者, 不仿花些時間閱讀和思考

    回覆刪除
  3. 說到底, 不創業是承受不了失敗的風險吧.

    回覆刪除
  4. 有些人在等。我是在等的一群。富爸爸系列的書,有兩本看過三次。第一樣要做的:首先『支付自己』。第二樣要做的:當自己是老闆,工作決策以公司利益為首要考慮。要等到自己的『工餘業務』可以支付自己。如果『工餘業務』在沒有工資壓力下也不能收支平衡。我相信全職創業也改善不了。在等的過程中,要不斷改善自己。在一般工作中,可接觸的業務范圍不多。如果不去改善自己,到真正創業時,根本無時間。 

    回覆刪除
  5. 我是用先儲蓄, 到可以支付自己兩年支出才創業, 而且必須在結婚之前, 否則就更難下決心了.

    回覆刪除
  6. 創業跟賭一樣,有癮的。
    如果結婚前曾創業,不論成功與否,大部分會不斷創業。
    如果結婚後想創業,考慮太多。一般都較難平衡風險。除非失業或者有朋友找你幫忙助他創業。

    回覆刪除
  7. 想请教一下,小弟有一些困扰。有人要与我partnership 合股,为期半年出货。但是利润很低,而且必须辞职放下一切。不只各位看法。。。

    回覆刪除
  8. 小弟 :
    想请教一下,小弟有一些困扰。有人要与我partnership 合股,为期半年出货。但是利润很低,而且必须辞职放下一切。不只各位看法。。。
    這個很難答你, 你都是自己計數, 看看是否值的投資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