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1日 星期二

網絡傳銷

昨日開始了解富爸爸所提及的網絡傳銷, 覺得很有趣, 所以寫來分享一下.


首先寫下今天做過甚麼, 以後也會在文章前寫下日記. 今天主要見兩個人, 一個是客戶, 為他編寫一個會計系統, 另一個是合作伙伴, 希望將來可以成為我團隊的一份子, 兩個都是在我家附近的 "大快活" 見面 (不錯, 客戶都要來見我 :).

說回網絡傳銷, 有一個重點, 就是讓客戶在網站了解你的產品或服務, 他們致電給你, 就已是有興趣購買了, 你的成功率就會很高.

我去過一個網絡傳銷的網站, 有 Video 介紹他們的 "成功系統 MSI", 聽完之後真的想成為他們的一份子, 當然不是加入他們, 而是思考如何運用他們的推銷技巧, 吸引人們加入我這個團隊.

他們是銷售健康產品, 和我的系統不同, 銷售成員也是購買和使用他們的產品, 而且是長期購買和使用. 而我的系統呢? 銷售成員也可能是我的客戶, 但客戶購買一次就完了, 不需要長期光顧.

但如果客戶介紹客戶, 而我又可以有一個完善的系統讓他們加入, 自行組成團隊, 分佣, 這個網絡傳銷的方法可否運用在銷售軟件呢? 或其他地方呢? 這點我要再深入了解和思考了.

講回我的系統銷售, 和他們主張的模式很相似, 就是運用網站介紹系統, 讓客戶自行下載試用, 客戶致電給我, 80% 會說 "我想購買MemDB XX系統, 如何付錢?". 或是在電郵下單, 或是己用Paypal付錢購買了.

8 則留言:

  1. 傳銷是否要領牌?好像不是任何人都可以搞傳銷的?只是好像聽人講過。

    回覆刪除
  2. 亞占 :
    傳銷是否要領牌?好像不是任何人都可以搞傳銷的?只是好像聽人講過。要領牌嗎? 我還以為只是一個合法的銷售模式吧! 連這也要領牌?
    不過我不是完成傳銷, 只是想想有沒有其他創意的辦法推銷系統.

    回覆刪除
  3. 傳銷軟件, 真比較難, 因為是b to b的, 公司都買了, 員工已完成了責任, 怎能再說服他介紹軟件給其他公司呢?

    回覆刪除
  4. evaon :
    傳銷軟件, 真比較難, 因為是b to b的, 公司都買了, 員工已完成了責任, 怎能再說服他介紹軟件給其他公司呢?
    難是難, 不過想想, 或許想到辦法吧.

    回覆刪除
  5. 小妹愚見,可以嘗試建立一個會員制度。但凡介紹其他客戶購買你的產品,便可以儲積分,到一定的分數可以換到一些系統升級版或一些售後服務月費減免。相信,用你產品的客戶大多是中小企或是一人公司,本著人類愛小便宜的天性,加上會員亦有行家朋友,應會落意加入,因為他們沒有損失。
    這樣做,公司可能不會涉及傳銷的範圍,極其是會員制度問題,因為他們只是得到額外的服務,不需要直接分佣,但在系統支出上,他們實在可以節省一些。

    回覆刪除
  6. 另外,當新的客戶加入時,如果是有會員介紹的,他們亦可得到一些優惠。因此,他們或會問問身邊的朋友是不是會員,只要提供推薦人的會員編號便可以了。這便令新客戶自發地找推薦人。你只要建立一個討論區給他們,便可把你的會員網絡無限地擴大,還有海外客戶呢!
    就是沒有人加入,你亦沒有甚麼損失。

    回覆刪除
  7. 謝謝你的建議, 我會思考如何去實行.

    回覆刪除
  8. I think it is hard to ask your customer to refer their friend or partner to use your product.. I think you may consider to find a reseller to sell your solution as they have customer already and just need them to push a bi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