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又面對人力樽頸問題

今天Wilson接了單比較複雜的工程,要解決貨品寄賣到大型連鎖店 (超個100間店),每隔一段時間各分店會給客戶銷售報表,系統要匯入這些銷售資料和處理各分店的補貨問題.

系統是由現成的連鎖零售系統修改.客戶要求下星期完成第一期修改,而台灣那邊的流水碼連銷零售系統,新的發票功能也急需完成,我又要面對人力樽頸的問題.

如何解決這樽頸的問題呢? 唯一方法是請人,但要請到合適的人才,又要短時間可以應付這些工程,好像是不可能的.

不過總要作一個開始和嘗試吧,現找一些商業應用系統 (例如零售系統)程式設計師伙伴,能用Borland C++ Builder 6.0和memdb資料庫,以類似和台灣伙伴的合作合約合作.即我給要求,伙伴可以在任何地方 (SOHO也可以),完成要求和通知使用時間,以協議的每日工資支付.有興趣者可把Resume電郵給我,請寫明期望每日工資.

基本要求是必須懂得C++,能在家編寫程式,能自學和對發展應用系統有深厚興趣,詳情面議.

10 則留言:

  1. ken : 日薪? 祝好運.
    你覺得日薪有問題嗎? 和台灣合作也算是用日薪, 可自行安排何時工, 這對大家是較公平的計薪方法.

    回覆刪除
  2. 你跟台灣合作, 很多經驗和產品知識產權你都有份,對你公司有直接幫助, 現在你找的是幫你打工, 相提並論好像有點兒...
    撤除其他因素, 我就覺得日薪吸引力一定低, 純個人意見而已.
    這兩天有收到申請嗎?

    回覆刪除
  3. ken : 你跟台灣合作, 很多經驗和產品知識產權你都有份,對你公司有直接幫助, 現在你找的是幫你打工, 相提並論好像有點兒...撤除其他因素, 我就覺得日薪吸引力一定低, 純個人意見而已. 這兩天有收到申請嗎?
    這個要看人了, 知識產權可以談, 最重要是大家同意, 你情我願吧.
    我想維持SOHO經營, 每個成員都是創業者 (不是打工心態), 能獨自發展, 但合起來能產生更大效益.

    回覆刪除
  4. Enoch :
    我想維持SOHO經營, 每個成員都是創業者 (不是打工心態), 能獨自發展, 但合起來能產生更大效益.

    你這句好保險/傳銷啊...

    回覆刪除
  5. 師兄(我都係科大畢業),我而家做緊SE,平時都無接觸C++,不過係用MS,會唔會同BORLAND唔同!
    同埋,我對DATABASE嘅概念好少,MEMDB更加唔駛講!
    我能成為你嘅PARTNER嗎?

    回覆刪除
  6. Jay :
    師兄(我都係科大畢業),我而家做緊SE,平時都無接觸C++,不過係用MS,會唔會同BORLAND唔同!
    同埋,我對DATABASE嘅概念好少,MEMDB更加唔駛講!
    我能成為你嘅PARTNER嗎?
    暫時需要一些能立即接工程,可自學,有興趣發展軟件和想走創業的人... 條路不容易走,請三思.

    回覆刪除
  7. I'm interest about it, contact me pls
    MSN as same as Email address

    回覆刪除
  8. oh! forget to introduce myself, I've over 8 years C/C++ programming exp.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for discuss in detail

    回覆刪除
  9. Jason : oh! forget to introduce myself, I've over 8 years C/C++ programming exp.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for discuss in detail可把Resume電郵給我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