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賣出第二套軟件的意義

這星期賣了套管理費收費系統,是接了管理費管理系統以來賣了第二套(預計今個月會賣出第三套),今次有Wilson作售前和售後服務,節省了我很多時間,最重要是不用付出太多時間,就能產生收入.

軟件能賣出第二套,對軟件設計公司有一個很重要的意義,即代表這軟件能適合其他人使用,由一個客戶,變為二個客戶,是倍增! 以後能銷售的機會也倍增了,因為好的系統,客戶自然會傳開.之前的租借零售會計,也經歷了這個過程,所以我對此有很深的體會.

從台灣伙伴能賣出第二套流水碼零售系統,也代表了另一個資產產生了,我的付出,不止對單一客戶有幫助,對整個行業也帶來貢獻.而且第二個客戶,提供了更多市場需求,令我更了解行業需要,不停地為系統升級,看來之前的努力,很快就能看到成績了.

我不明白為什麼有很多香港人,認為香港搞不到軟件,他們有沒有去試呢? 我相信只要肯去嘗試,機會總會出現的! 你看現時MemDB開發出這麼多軟件,也是八年來我不斷嘗試的結果.

9 則留言:

  1. 小小成功,請先不要自滿.
    「有很多香港人,認為香港搞不到軟件,他們有沒有去試呢?」
    這句似乎煽火一點.
    觀乎MemDB, 也不過是間蚊型公司.也不過只能養活自己和一兩個員工.
    努力吧,到你能養3,40人的時候,這篇文章便更有價值.

    回覆刪除
  2. 香港當然有唔少軟件公司, 做得耐和生意做得大的一些, 好幾年已經請大陸人, 做大陸生意了.

    回覆刪除
  3. 我都好想公司能換system...
    但老闆budget低、要求高,還要有一班不思進取的老臣子,想換談何容易呢~

    回覆刪除
  4. HaPPy :
    我都好想公司能換system...但老闆budget低、要求高,還要有一班不思進取的老臣子,想換談何容易呢~
    咁就要靠程式員去 sell 啦

    回覆刪除
  5. 羊爸 : 小小成功,請先不要自滿.「有很多香港人,認為香港搞不到軟件,他們有沒有去試呢?」這句似乎煽火一點.觀乎MemDB, 也不過是間蚊型公司.也不過只能養活自己和一兩個員工.努力吧,到你能養3,40人的時候,這篇文章便更有價值.
    這句的用意都是想鼓勵香港人去試... 也想激勵大家去試.. 希望可以發展成比較好的公司吧.

    回覆刪除
  6. ken :
    香港當然有唔少軟件公司, 做得耐和生意做得大的一些, 好幾年已經請大陸人, 做大陸生意了.
    這個也是一個原因香港難發展軟件...

    回覆刪除
  7. HaPPy :
    我都好想公司能換system...但老闆budget低、要求高,還要有一班不思進取的老臣子,想換談何容易呢~
    我們面對的一些客戶也這樣, budget低、要求高, 點做呢?

    回覆刪除
  8. Dozy :
    HaPPy :我都好想公司能換system...但老闆budget低、要求高,還要有一班不思進取的老臣子,想換談何容易呢~
    咁就要靠程式員去 sell 啦
    一些是需求問題, 客戶沒有budget或沒有急迫需要, 去sell的成功機會不會高.

    回覆刪除
  9. 我很欣賞Enoch的堅持,誠信和努力!
    如果一個環境中,某行業很熱門,那大家自然都會想投入市場去撈一杯羹,那競爭則更加激烈!
    如果此市場是眾人所不看好的,不想要投入的,若有少數有志者仍堅持精益求精的發展,那多年後,因為競爭者仍少,自然更加容易獲利,因為此市場的需求仍是一直存在的,只是多數人都想要賺能馬上大撈一筆的錢。
    總之,事在人為!
    等眾人都發現有商機時,你可能已經來不及投入去撈那最高獲利的第一桶金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