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投資一百萬的軟件

台灣度身編寫的連鎖零售系統,總投資額接近台幣一百萬了 (HKD1=NTD4.3),這費用由台灣伙伴以每日NTD 5,000支付給MemDB和台灣伙伴的合作合約),即代表在這系統,MemDB也投資了200日工作,是投資最長時間的一個軟件.




到目前為止,除了台灣伙伴十二間店使用這系統,也吸引了兩個客戶購買和使用.收入會存入開發基金,支付日後改善系統的經費.

很佩服這台灣伙伴的遠見和眼光,可以信任一個香港SOHO公司,投資這麼長的時間和金錢,為台灣電腦連鎖店度身編寫的流水碼系統.反而看很多香港的公司,要他們投資幾萬元,都是怕這怕那,最終一事無成.

未來很多行業就是看誰能善用電腦化,小店舖將被大型連鎖店取代(看看士多和超市),輸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電腦化.連鎖店可以向供應商大量入貨,從而獲取最好的折扣,賺取更高的收入,而依靠的是電腦能產生準確的數據.日後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流水碼系統的特點和如何幫助台灣電腦連鎖零售店增值.

8 則留言:

  1. 其信任程度的確令人佩服,自問這麼大額度的投資我會找本地公司了。
    另外也反映了目前memdb的網上形像是令人信賴的。這一點其實很難做到。

    回覆刪除
  2. 家儒 :
    其信任程度的確令人佩服,自問這麼大額度的投資我會找本地公司了。
    另外也反映了目前memdb的網上形像是令人信賴的。這一點其實很難做到。
    對呀, 要一個香港人去了解台灣的發票和運作模式是件不容易的工作, 但既然台灣伙伴願意投資(他都要花很多時間向我講解), 就當給自己一個機會吧.

    回覆刪除
  3. 也許是他期望完全掌握台灣市場啦.
    現在你不得不靠他去銷售...
    他也不怕你起他飛腳(自己賣)...

    回覆刪除
  4. 羊爸 :
    也許是他期望完全掌握台灣市場啦.
    現在你不得不靠他去銷售...
    他也不怕你起他飛腳(自己賣)...

    Hi, 我就是那個台灣人,一套軟件要完全掌握台灣市場是不可能,每個客戶都有不同的需求,連鎖店要求的系統不是一種就可以滿足所有的客戶的,目前每賣一個客戶,就得花許多時間來修改系統
    另外,這軟件的所有銷售仍會透過Enoch,事實上,Enoch若不讓我賣,他可以從裡面找幾個客戶幫他賣,沒有所謂不得不靠我才能賣
    呵呵...那有不怕的道理,我怕的要死
    都沒有合約,只有口頭承諾,我就投資這麼多了,一分錢都還沒回收呢.

    回覆刪除
  5. weijen :
    Hi, 我就是那個台灣人,一套軟件要完全掌握台灣市場是不可能,每個客戶都有不同的需求,連鎖店要求的系統不是一種就可以滿足所有的客戶的,目前每賣一個客戶,就得花許多時間來修改系統另外,這軟件的所有銷售仍會透過Enoch,事實上,Enoch若不讓我賣,他可以從裡面找幾個客戶幫他賣,沒有所謂不得...
    朋友你好, 理應簽下兩三年獨家銷售權呀, 保障自己嘛. 不過實在很高興看到企業與企業, 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度可以如你們那樣高. 真是得一知己. 不用怕啦. 未來的合作機會多的是了.

    回覆刪除
  6. weijen : 羊爸 :也許是他期望完全掌握台灣市場啦.現在你不得不靠他去銷售...他也不怕你起他飛腳(自己賣)...Hi, 我就是那個台灣人,一套軟件要完全掌握台灣市場是不可能,每個客戶都有不同的需求,連鎖店要求的系統不是一種就可以滿足所有的客戶的,目前每賣一個客戶,就得花許多時間來修改系統另外,這軟件的所有銷售仍會透過Enoch,事實上,Enoch若不讓我賣,他可以從裡面找幾個客戶幫他賣,沒有所謂不得...
    能靠你賣總好過無人去賣! 最怕反而是你不去賣, 但都不用怕, 大家都付出這麼多, 又那會這麼容易放棄呢?
    口頭承諾了給你台灣獨家代理, 就會理行承諾, 沒有承諾, 我也無法發展. 做生意, 最難就是相任, 大家合作兩年了多, 這份相任的價值比這系統高吧.

    回覆刪除
  7. 羊爸 :
    朋友你好, 理應簽下兩三年獨家銷售權呀, 保障自己嘛. 不過實在很高興看到企業與...
    最難得的是不用簽合約, 相任比合約更有效率, 如果當初大家在合約上花時間, 可能到現在甚麼系統都無法完成!

    回覆刪除
  8. 羊爸 :
    weijen :
    Hi, 我就是那個台灣人,一套軟件要完全掌握台灣市場是不可能,每個客戶都有不同的需求,連鎖店要求的系統不是一種就可以滿足所有的客戶的,目前每賣一個客戶,就得花許多時間來修改系統另外,這軟件的所有銷售仍會透過Enoch,事實上,Enoch若不讓我賣,他可以從裡面找幾個客戶幫他賣,沒有所謂不得...
    朋友你好, 理應簽下兩三年獨家銷售權呀, 保障自己嘛. 不過實在很高興看到企業與企業...
    Hi
    若卡在違約賠償條款、履約義務...協商時,可能就無法合作了
    因為不是已完成的軟件,而是需要開發的
    而且合作賺錢的機會是很多的,Enoch會做Soho代表想尋找賺更多錢的機會,我認為他不會只看眼前,而不在意未來
    我想Soho會比大公司守承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