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是否應叫程式設計專門店?

上文講到要為店舖設計招牌,最直接的是用 [MemDB程式設計專門店],今天Wilson問如果要賣硬件(主要是電腦套裝), 也是程式設計嗎?




Picture

不如大家建議一下有甚麼名稱會好些? [MemDB系統管理顧問公司]? 不過這類的顧問公司有很多,反而不能突出MemDB專業是在程式設計領域上.

賣硬件只是副業,主業也是在開發資料庫應用系統,替客戶度身編寫所需要的系統,那個名稱會比較適合呢? 大家幫忙給些意見好嗎?

相關文章:
跳出SOHO第一步
商鋪設計
有店舖的經營方式
更新Floor Plan
Wilson建議的Floor Plan
店舖位置
店舖Floor Plan
店舖招牌
會議枱設計

17 則留言:

  1. i think your company is a software solution provider.

    回覆刪除
  2. MemDB軟件解決方案供應商?
    MemDB軟件解決方案專門店?

    回覆刪除
  3. 我認為現有字眼可行,貼張砌機list係門口,散客自然會埋來。

    回覆刪除
  4. b2b定b2c?
    如果賣硬件只係提供一條龍服務時既附加推銷,無必要改名

    回覆刪除
  5. [MemDB程式設計專門店]
    能給客戶一個感覺是這店專門做程式設計...
    [MemDB電腦顧問專門店]
    這個好處是這店甚麼關於電腦都會做.
    那個好些呢?

    回覆刪除
  6. 暫時不限制會好些嗎? 只要有人負責, 有利潤, 其實甚麼都可以做, 條件是不用我付出太多(包括時間和錢).

    回覆刪除
  7. Enoch :
    [MemDB程式設計專門店]
    能給客戶一個感覺是這店專門做程式設計...
    [MemDB電腦顧問專門店]
    這個好處是這店甚麼關於電腦都會做.
    那個好些呢?



    我會選擇MemDB管理系統專門店好些
    買電腦都是去賣場買,賣軟件時兼賣硬件就行了,店舖都不可能擺好多貨給客人揀,來了都不會買了,而且硬件利潤很低,也不值得幫客人去賣場買,別忘了硬件保固中也要成本 (人工費用)

    回覆刪除
  8. 我覺得可以賣的方便家庭的電腦週邊.
    叫急需品, 無啦啦壞左又唔想去咁遠買的.
    如keyboard, mouse, 手寫板, gamepad. powercord, cable等.
    唔需要多款, 最重要係的客就手和利錢高.
    不過都要睇睇附近有冇行家做緊, 同埋佢地定價如何.

    回覆刪除
  9. 替公司改名, 要考慮到將來公司日後能否適用.
    當公司擴大人數後是否適用?
    當公司擴大產品種類後是否適用?
    當公司上市時是否適用?
    舉個例子, 為什麼qq的公司不叫做qq即時聊天應用公司, 而叫做騰訊呢?
    開發資料庫應用只是你現在公司的一個產品, 顧問亦然.
    要突出公司的強項不一定要放在名稱上, 其他途徑也可以. 例如, 放在slogan亦可, 一些公司會把slogan放在招牌上的公司名稱下面. 你可以借鏡一下. slogan是可以隨著公司的發展而更改.
    感覺上"專門店"是一間店舖, 人員不多. 如果我有數十萬的生意, 我會給一間"系統公司"...

    回覆刪除
  10. 我想問一個問題, 不論 "MemDB系統管理顧問公司" 或其他名字也好. 這到底是一個中文名, 或是一個英文名稱?
    如果我不懂英文, 只識讀A至Z, 我會點讀呢個名呢?
    MemDB 並不難讀, 但一間餐廳, 化妝品 或 租碟公司的老板讀不出, 一點不出奇!

    回覆刪除
  11. MemDB是因為品牌, 但只有MemDB,客戶看了都不知是做甚麼.
    而我中文, 是因為主要系統和客戶都是中文... 這比較難取捨.

    回覆刪除
  12. 主要是想賣套裝電腦, 沒有現貨, 只有三部示範電腦, 讓客戶下單.

    回覆刪除
  13. 現在是設計招牌, 不是改公司名, 公司依然是MemDB Technology Co., 只是保留了MemDB品牌, 後面只是相說明這是甚麼公司.
    現在也只是一間小公司, 細店舖, 所以用專門店, 至於用公司或是專門店比較好, 我再想想吧.

    回覆刪除
  14. 應該不會做這類的零售了.

    回覆刪除
  15. Teddy :
    現在是設計招牌, 不是改公司名, 公司依然是MemDB Technology Co., 只是保留了MemDB品牌, 後面只是相說明這是甚麼公司.
    現在也只是一間小公司, 細店舖, 所以用專門店, 至於用公司或是專門店比較好, 我再想想吧.

    作者 Enoch | 31st May 2009 21:22 PM blockquote>

    如果只是一個招牌設計, 那就沒所謂, 選一個自己喜歡的便成. 當日後不切合實際情況時, 改另一個便成.

    回覆刪除
  16. Teddy :
    我想問一個問題, 不論 "MemDB系統管理顧問公司" 或其他名字也好. 這到底是一個中文名, 或是一個英文名稱?
    如果我不懂英文, 只識讀A至Z, 我會點讀呢個名呢?
    MemDB 並不難讀, 但一間餐廳, 化妝品 或 租碟公司的老板讀不出, 一點不出奇!

    我的意思是, 如果給MemDB一個中文名稱, 會比較容易溶入社區...

    回覆刪除
  17. Teddy :
    我的意思是, 如果給MemDB一個中文名稱, 會比較容易溶入社區...

    在香港市場, 英文比中文吃香..
    你會話我去yahoo search野, 唔會話去雅虎.
    叫人買部dell, compaq, sony.
    唔會叫人買戴爾, 康柏, 索尼呀,
    係唔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