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 星期五

組織開發團隊的原因

網友問我為何要組織軟件開發團隊? 用以下真實經歷可以說明,一日有位客戶找我,要求一套貿易系統,請了Wilson去了解客戶要求,拿來是一個要付出很多時間去做的工程,而我已沒有時間去接了.只好把工程交給其他伙伴,問題就是要向客戶如實交代(不要欺騙客戶),這已經給客戶一個不好的印象.

上年自己實在太忙(2007年回顧),接過很多客戶來電,一講到要度身編寫某某系統,只好如實拒絕,對不起,真的沒有足夠人力資源去處理多一個工程,大家會覺得很浪費嗎? 但真的沒有辦法.

回想2001自行創業,有很多事情都要由自己去摸索,而且一開始甚麼系統都沒有,想客戶給工程就更難,以上的問題我都經歷和解決了,是否可以幫這群想創業,又不敢去做的程式員呢?

有很多有“錢”境和經常接觸過客戶諮詢的系統,我己沒有時間去開發,如果大家有興趣去專注發展,可以加入MemDB團隊,如果之後有這類客戶,也可以交由大家負責:

1)人事薪資系統
2) 補習社管理系統
3)診所管理系統
4)店鋪租借和管理費管理 (例如商場, 管理收租行業,收樓宇的管理費等)
5) 旅行社 (這個需要整個會計系統,其實要做是很複雜,要管理酒店,導遊,機票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