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理想團隊

今天做了個夢,身處於一個理想團隊,雖然很虛浮,但很有意思,所以把它寫下,和大家分享.

可能真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中我去會見一個客戶,他們要求度身編寫一套很複雜的系統,在會議室內,有一張很大的枱子,有很多人加入參加討論,向我提出了很多問題,都一一克服和解答了.最後反而獲得各方的質疑,批評和人生攻擊,令到我選擇放棄,請他們另找高明.在我要離開的時候,主席才笑了起來,要求一些無關重要的人離開會議室,只留下負責這工程的人.

主席向我解釋,之前只是考驗我,看我何時會放棄,他們團隊第一個宗旨就是永不放棄.他很滿意我的表現,決定讓我加入他們的團隊.

但我最終也是選擇放棄吧! 為何讓我加入呢?

他們之前已接觸過很多人,在前段的問題環節已選擇放棄,但我都能克服,其實已過了關,之後的質疑,批評和人生攻擊,只是想我明白團隊是不容許這些行為,既然已是團隊的一份子,就只有互助,互信和互勉,一起克服問題.

他們了解今次的工程很複雜,一定會遇到很多問題,必須找到有能力解決問題的人,但最重要是有永不放棄的精神,現在能留在這裡的都是這類人,歡迎我加入.

身處這個團隊,我感覺很有自信,好像甚麼問題都能解決.沒錯! 這個就是我想組成的理想團隊,你是另外一個成員嗎?

1 則留言:

  1. 今日回教堂主日崇拜中, 牧師講到一個故事, 有個弟兄是学玩滑浪風帆的,因為他害怕,就一大浪就用帆布擋着,結果帆船都變得左搖右擺, 后來有位好手教路,叫他要先固定目標, 一直向前望, 一有大浪, 也是一樣, 只要用身体努力平均, 船才能直行。我認為, 無論在生活,宗教,工作,家庭,朋友....都不免遇很多挫拆,我們要做的也是先固定目標,之后努力忍耐自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