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 星期五

最簡單的團隊合作方式

講了很多組織軟件開發團隊,收到一些網友電郵來問很多問題,是否要用Borland C++ Builder和MemDB,是否要公開Source Code等等.

如果伙伴己熟悉了一種語言和資料庫,對MemDB沒有發展的行業系統熟識,我覺得不需要強迫去學習和使用MemDB的開發平台,亦不用Release Source Code,只要經過我批核,把系統OEMMemDB銷售,大家同意合作條件就可以.

這樣對大家都有好處,MemDB既然不發展這些行業,OEM這些系統不會帶來負面影響,反而可以打造一個印象,“MemDB有所有行業的系統,要系統,找MemDB就可以”.這對合作伙伴都有好處,把系統OEM給MemDB,比他們獨自去銷售更容易,如果客戶要求修改,也會交給伙伴去處理,那就能解決人力資源不足的問題.

當然要保障客戶,系統要過我這一關,MemDB不會隨便OEM一些不好的系統,如果系統經常出現問題,伙伴又不能解決,自然會被踼出.

另外,我先會用銷售的伙伴的授權方式合作,伙伴可以使用MemDB名義製咭片來和客戶接觸,從客戶角度來看,才像一間公司.

我喜歡KISS,Keep It Simple and Small,我相信以上簡單的合作方式,大家是可以嘗試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