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

一起發展心中想要的軟件公司

如何吸引人才加入MemDB, 是我近來要解決的問題. 我想一間可維持了16年的小型軟件公司, 到現在還可以生存, 還可以有自置的辦公室, 應該有它的生存之道.


MemDB的業務簡單, 主要是了解客戶需要, 然後提供令客戶滿意的服務, 從中賺取應得的利潤. 也因為一開始SOHO, 然後買辦公室, 每月的經營成本不高, 亦因為全是合作夥伴, 大家合作向客戶提供服務賺錢, 所以風險也很低.

但用合作夥伴方式發展也有其問題, 而這方式經營了16年, 到現在有足夠的資源, 我覺得是時候嘗試用請人的方式發展了.

回想這間公司現在最需要的人其實是Technical Support, 我們發展了很多行業,  例如餐飲, 零售, 美容, 髮廊, 找換店和洗衣店等管理軟件, 如要提高客戶的服務質素, 我們需要一個技術支援, 主要是學習現有的軟件, 寫說明書, 了解客戶問題, 幫他們解決問題, 然後寫問題和解決方法文件 (我們會協助找出解決方案).

另一個是程式員, 開始只需接手我現時的開發工作. 令我有更多時間去做打雜和守尾門, 發展這間公司.

這間公司很細, 但就是這原因, 最適合一些想發展軟件行業的人才加入, 我歡迎任何人提出發展建議, 一起發展我們心中想要的軟件公司, 讓它健康和開心地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