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Andriod的發展方向

這幾天找了多個開發Andriod的合作夥伴, 以Andriod App如何上傳JPEG中提出的要求給我DEMO APP, 大家談了合作的方向, 以下是我想到的一個Andriod的發展方向.


首先想答一個網友問題, 為何不直接找Andriod App製造公司開發, 要花時間找夥伴? 我想是角色問題和我想組織自己的開發團隊, 雖然App製造公司和我都能成為團隊, 但心態可能有所不同, 他們目標是發展自已品牌和公司, 有自己的發展方向, 最終也不能真的替MemDB服務, 而公司和公司談的條款也有很大的限制. 例如你交一個工程給那App公司, 但這工程可能再外判到別的國家開發, 或因為人事變動令這工程無人接手... 這是我不想看到.

我寧願花多些時間去追求一個夥伴, 在此文我提出過像追太太一樣心態去做, 能一生一世一起發展, 以這個心態去打動人才.

講回發展方向, 我想利用現有資源發展, 例如在現有的零售和髮廊等系統加入ANDRIOD這元素, 另一個重要的資源是舊客戶, 例如有十間銷售電話連鎖店客戶, 有髮廊和美容客戶, 另一個大家可能不知的是有十四間明愛長者服務中心, 我2002年替他們開發的長者管理系統, 用到現在還在使用中.

我們如何利用以上資源? 其實連他們也不知道, 但我可以要求SITE VISIT, 深入了解當中流程, 由我們主動提出如何用ANDROID來幫他們提高效率... 這個其中一個是很好的切入點, 也是一個他們加入MemDB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