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網誌聯播停用啟示

2006年開發的網誌聯播, 四年來由我和gigahost 贊助商 免費提供hosting服務, 前幾天贊助商通知有關hosting的贊助到3月24日將停止. 考慮了幾天,我決定停止所有網誌聯播的功能和服務(包括Sidebar的好友新文).




作出這個決定,主要原因是這網誌聯播所能提供的功能太少,很多RSS Reader (如Google RSS Reader)能提供更好的功能,而我亦沒有資源繼續發展和支援這系統.

為了減少停用對大家帶來不便,我在網誌聯播加入了匯出OPML格式功能,讓你可以把好友的RSS匯入到Google Reader(必須在2010年3月24日前使用).方法是登入系統,按[訂閱列表],在右邊的Window按[匯出],右邊的Window會變為空白,用Mouse Right Click空白處出Popup Menu,再選擇[檢視原始檔](如下圖),把檔案儲存,匯入到Google Reader就可以.

Picture

無法為大家提供以上服務,我深感遺憾和抱歉,敬請大家原諒.

27 則留言:

  1. 請問原始檔應該儲存為那一種格式才可匯入到Google Reader?

    回覆刪除
  2. 雖然服務停用了, 實在很可惜. 但也感謝你一直以來免費提供服務.

    回覆刪除
  3. txt或xml都可以... Google選擇檔案沒有任何限制.

    回覆刪除
  4. 可惜~ 不過多謝你同贊助商一直以來既服務! 多謝晒!!!

    回覆刪除
  5. 沒有時間寫Google Reader匯入教學, 有沒有網友能寫篇教學,教大家如何把系統的RSS匯入Google嗎?

    回覆刪除
  6. 很可惜,不過多謝你一直以來的幫助 ^^

    回覆刪除
  7. 多謝你, 用了多年, 一直幫忙不少呢!

    回覆刪除
  8. 很可惜, 但也明白的, 多謝你.
    我想問問有沒有其他東西, 可以像你這個聯播, 可以放在sidebar, 看到人家UPDATE了新文章呢?

    回覆刪除
  9. 用左好耐好好用...
    多謝哂!

    回覆刪除
  10. 原來這樣就過了四年了......
    實在多謝Enoch兄的奉獻,從這系統建立至今,你可有甚麼感想??
    CO2

    回覆刪除
  11. 感謝你一路以來無私的分享!

    回覆刪除
  12. thanks!!一路都覺得係sidebar不可或缺既addin~

    回覆刪除
  13. 多謝聯播伴我一段快樂網上生活。多謝!

    回覆刪除
  14. 要停用真的很可惜,
    不過同時希望你可放更多時間於你的生活內,
    生活/工作更精彩~~~

    回覆刪除
  15. 葉一知 :
    很可惜, 但也明白的, 多謝你.
    我想問問有沒有其他東西, 可以像你這個聯播, 可以放在sidebar, 看到人家UPDATE了新文章呢?

    看 http://plog.hlps.tcc.edu.tw/plog/post/1/3413 可以嗎?

    回覆刪除
  16. 謝謝你多年的努力﹗我想問.. sidebar的好友新文 script 你可以 open source 給我們自行修改應用嗎?

    回覆刪除
  17. 謝謝你一向以來的慷慨,也很明白你現在的處理。

    回覆刪除
  18. 不要介意,感謝Enoch幾年來的努力和貢獻!

    回覆刪除
  19. 不需要感到抱歉,感謝你一直以來的貢獻!

    回覆刪除
  20. 很多謝你多年來的付出。沒能給你甚麼回報,只有無言感激!

    回覆刪除
  21. 非常感謝!一直運用這一好功能多時,實在可惜!不過,明白您的處境。知道您自己一定也是心有不舍,然天下無不散之筵席。
    再次感謝您的無私奉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