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明年股市會點?

我不想談股市,因為自己是門外漢,沒有甚麼好分享,但因為近來太多events發生了,所以也令我好奇起來,也有很多疑問不明.

第一個問題,這次這麼多公司輸錢,錢流去那裡? 那些公司賺錢呢?

第二個問題,今次美國救市,會產生甚麼效果?

第三個問題和最重要問題,以上的events,會導致甚麼?

這幾天都在找和思考答案,可惜很多報紙新聞都是講events,沒有太多分析,大家有沒有答案呢? 不如估下吧,明日, 一星期,一個月,明年股市會點?

7 則留言:

  1. 我只知第一個問題
    它不是零和的,從來都不是

    回覆刪除
  2. 個人粗淺認知,八成錯:
    >>第一個問題,這次這麼多公司輸錢,錢流去那裡? 那些公司賺錢呢?
    1. 賺到的是過去十幾年的房產市場及相關行業。賺到的是原本買不起樓的人卻買到了。
    2. 部份價值是不存在的,只是過去人們認為它存在。
    感覺就像是撒了個謊,這個謊話又用其他謊話包裝。直至今天,其中某個謊被拆穿,結果所有謊話都站不住腳了。
    3. 昨天,是個美麗的錯誤。是昨天被高估,不是今天被低估。
    re Dennis
    對於零和我從不能好好理解,我只明白:
    1. 蒸發的是財富,不是實質的金錢或貨幣
    2. 股票代表的只是某公司的價值,並不是某公司的實質資產。該公司不可能將股票100%套現。
    3. 正常情況下,貨幣不會增加,貨幣是零和的。不過價值(財富)卻會因經驗的累質、技術的改進、資源正確分配而增加。即,生活質素總會上升,即使你擁有的貨幣沒有增加過。

    回覆刪除
  3. 我談的不是股市,比較像是經濟學…… x_x

    回覆刪除
  4. 本來就沒有那麼多「錢」的存在......
    好像有一元,我們放到銀行裏,銀行會「擁有」那一元,於是投資就可以變成更多錢...... 本來根據這個「理論」和「操作」,這一元會「變成」很多元。 :-P (我簡化了一點,再改了一點用詞...... :-P)
    結果,只要「投資」失利(包括放貸人家不還或沒法還、投資股票市場虧本等),銀行就沒有辦法「還錢」給我們。 
    所以,「錢」沒有跑掉,只是原來屬於我們的那「一元」已經被別人花掉了。

    回覆刪除
  5. 資金流動產生類似貨幣的效果, 經濟常識吧.

    回覆刪除
  6. 家儒和Frostig说的没错,
    你今天花的一元就可以造就很多个无形中的很多元。
    如果每人都把自己赚到的钱都收在家里而不把它消费,那么那钱是停顿的。
    但如果放进银行,就等于银行可以把那笔钱拿来投资或借个他人,就造就很多的流动。
    股票也就是我们把钱放在某公司里,好让他们可以利用来作为其他用途。
    当然股票涨不代表公司赚钱,
    股票跌不代表公司亏钱。
    今次美國救市,可能只是短暂的美丽,
    间接中影响的肯定是提高了美国国债,
    美国或需印更多的货币,
    货币可能会贬值。。。
    对于经济,我还是初学者,
    以上的只是我的个人看法,不代表正确的。

    回覆刪除
  7. 我不懂,但覺錢可能是在每一個買入賣出中,從前頭那個人手中賺了,輸的是最後買的那個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