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和客戶交朋友不是口號,而是要用心執行

記得有一次去了多間店舖購買一個1.5L的電熱水杯, 很多店的店員只會指我去那裡有貨, 要我自己去看看. 一些就好些, 會帶我去, 介紹那些貨品功能和價錢. 但有一家, 會問我為何要買這麼細的電熱水杯, 傾聽我的需要...


他給了一個當我是朋友的感覺, 最後我當然跟他買, 他還給我名片, 告訴我日後有甚麼需要可whatsapp問他. 雖然這電熱水杯只賣HKD180, 但因為和他做了朋友, 以後有甚麼需要, 我都會找他幫忙, 或介紹朋友給他.

這個就是我想MemDB營造的CRM文化, 而我們也一步步落實執行. 所有來電的客戶, 除了用心和他結交朋友外, 還會把他的電話詳細記錄在Phone Book, 加入whatsapp (93225064), wechat (memdb_com) 和facebook , 當他們再打來, 我除了能說出他的名字, 還能知道之前和他的交流內容, 如下圖:

Picture

我想MemDB不只是一間專業的軟件開發公司, 加入MemDB的人, 要有和大家做真正朋友的心, 這不是單單的口號, 而是要用心去執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