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驢子拉磨的故事

主人在驢子前面放一些草, 驢子為了吃草, 就會走起來, 帶動了磨, 替主人工作, 大部份驢子都甘心這樣做, 認命, 你是否其中一個呢?


我勸驢子去多些思考, 放棄眼前的草, 去追尋自己的理想.

但大部份驢子都覺得它們只是一隻普通的驢子, 拉磨是它們的人生, 如果放棄了眼前的草, 很快就會餓死.

我建議它們可以日間拉磨, 夜晚為自己的理想做點事, 如學唱歌跳舞, 只要它能做出成績來, 一定能成名.

人們看到我和驢子的對話, 笑我浪費時間, 驢子始終是驢子, 怎會唱歌跳舞呢?

我對他們說, 很多時的理想, 別人看起來是傻事, 但勸到一隻驢子離開拉磨, 可以實現到自己的理想, 就是我的理想了.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以上是我今天創作的故事, 送給大家作禮物, 希望大家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