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10賣會計軟件說明書

多年前印了一千本會計軟件說明書, 5.5箱散貨出去, 現在只剩下1箱, 其中一個方法是以產品賣出去.


當時沒想到可以這樣賣書, 但一些客戶經過或到訪本店, 問有關這會計軟件, 我都會拿本說明書教他們如何記帳, 他們都會問可否賣本給他們, 最終我以$10賣了...

我覺得奇怪, 明明網站可以下載本說明書, 他們何必花錢購買呢? 但事實並非如此. 當有些寄賣店主動打電話問我能否賣會計說明書, 我才明白客戶即時購買的心態. 當他們入到店舖問有關這會計軟件, 如店員能拿出本說書書給他們看, 然後告訴客戶可以先以$10購買本書回去學習. 他們回去後下載軟件試用的機會也會大大提高. 如他們日後返回寄賣店購買軟件, 可以扣回那$10, 也是一個不錯的銷售方法.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UESDQt34g&w=425&h=355]

2 則留言:

  1. 真的很奇怪, 以習慣上網的我來說, 我寧可參考"網上版本"的說明書, 一則這樣更直接更快的可以了解要知的事情
    不過都不排除~~ 有些人喜歡"揭書"多一點, 即是喜歡看實物的書~~ 這一點, 比如報章, 我的確是喜歡揭報章多於瀏覽網上報紙多一點
    又或者實物版說明書他們認為容易保存, 而電子版可能較易忘掉位置或遺失

    回覆刪除
  2. 松尾明 :
    真的很奇怪, 以習慣上網的我來說, 我寧可參考"網上版本"的說明書, 一則這樣更直接更快的可以了解要知的事情
    不過都不排除~~ 有些人喜歡"揭書"多一點, 即是喜歡看實物的書~~ 這一點, 比如報章, 我的確是喜歡揭報章多於瀏覽網上報紙多一點
    又或者實物版說明書他們認為容易保存, 而電子版可能較易忘掉位置或遺失

    主因可能是$10對他們只是車費吧... 手上拿了些東西總算有點收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