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如果命運能選擇

最深刻是中學暑期工,跟爸媽一起做製衣包裝工作,由早上九時,站立做到明天下午三時,足足企足三十小時,為的只是每小時 $20和HKD500的額外加班費用,如果命運能選擇,我會選擇這樣的工作嗎?


當時我和爸媽都很開心,經過一夜的通宵工作,三人可以賺到這樣的收入,除了這份收入,相信沒有人會喜歡這樣的工作,用健康來換取金錢,替老闆趕工.

以上的體驗,也令我覺得未來的理想工作,如果能選擇,一定不會是這樣的.

真正出來打工也只有十個月,為那公司開發了一個系統,賺到很不錯的收入,但和以上包裝工作有分別嗎?只是upgrade了,用少些時間賺多了錢...所以選擇創業.

創業十年,其實八成的時間也是為別人開發系統,但分別就是完成軟件的著作權是自已的,而且這十年間結識的客戶和夥伴,也不會因失業而一去而空.如果命運能選擇,我會再做這個創業的選擇.

未來十年,如果命運能選擇,我會選擇把八成時間做自己想做的工作,就是把現有的系統改良,嘗試不同的方法,令更多人使用,會計軟件寄售合作是最新的嘗試.

工作多好 創業多好
不甘安於舒適工作裡 堅信創業理想會達到
..

如果, 命運能選擇... 你會如何選擇?

1 則留言:

  1. 您好~看了您的網誌發現您有創業的經驗,我目前是高應大碩二的學生,由於我研究的論文是關於創業,因此想請您幫我填問卷!不好意思造成您的困擾~下面是問卷的網址,非常感謝!您!!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formkey=dHpPMUVzYkdiSmVfUWpTOGtPWjVvbnc6M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