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能帶來現金流入的人

打工和創業有何分別? 今天試一試用"能帶來現金流入的人"的角度來深討一下.


我離校工作不到一年就開始了創業路,一走就快十年了.所以對創業路有很深的體會.有人說我未算是創業,只是為自己打份工,和打工沒有分別.對這觀點,我不認同.

我想問一問打工仔一個問題,能帶給你現金流入的人有多少個? 你老闆? 嚴格來說是公司.對大部人來說,只有一間公司能帶給你現金流入(或是你購買股票收股息).

創業十年,認識很多夥伴和客戶,他們也會不斷帶來現金流入.認識五年賣電腦的faiwong老闆,現在OEM了MemDB產品,每月帶來現金流入,合作過四年的銷售夥伴Wilson,每天幫我去銷售產品,接工程.合作開發系統三年的台灣夥伴李生,每月都帶來很多編程工程.以往購買MemDB產品的客戶,都會續支援費用和介紹其他客戶來購買系統.這些都能帶來現金流入的人.

從我們出世開始,父親是主要的現金流入來源,到我們打工,老闆是現金流入來源,但到退休,想不想兒女是我們唯一能帶來現金流入的人呢? 我不想成為兒女的負擔,所以現在就要增加更多帶來現金流入的人.當然當我退休,他們也會退休,但MemDB公司還會有人...

當然,退休時能帶來現金流入不只得人(還有很多不動產),但這篇文章主題是討論能帶來現金流入的人.大家有任見解呢?

2 則留言:

  1. 能帶來現金流入的人實在是可遇不可求, 恭喜你找到 :)

    回覆刪除
  2. 其實上市公司的主席給我們小股東帶來很多現金流. 只要持有好的公司, 年年派息. 到了相當時間, 不知不覺中, 股息已經多於薪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