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以Memory Database品牌定位

今天看到一篇關於品牌定位的文章,主張「focusing(聚焦).問問MemDB的客戶,MemDB是甚麼,相信這一刻很少客戶可以答出.



google_ad_client = "pub-3396459011324086";
google_ad_width = 250;
google_ad_height = 250;
google_ad_format = "250x250_as";
google_ad_type = "text";
google_color_border = "2D8930";
google_ad_channel = "3836954383";http://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show_ads.js

專門為中小企業開發會計零售、庫存、條碼列印及客戶管理軟體?提供軟硬件一站式服務?替各行各業度身編寫系統?

以上都是定位Positioning,但這些服務很多公司都能提供,不能突出MemDB的價值.

能否定位一些只有MemDB可提供的服務嗎? MemDB在2001年開始提供Memory Database Solution,比IBM和Oracle還要早,到現在,在search engine找不到香港另一家公司提供這解決方案,能否以這個定位呢?

隨著iThome對記憶體資料庫的報導,IBM和Oracle開始提供這技術,市場開始對這技術有認知,相信日後需求將會提高.而MemDB提供這技術已有八年經驗,在這一浪應該可以得益,所以以這個為定位,是最好的一個選擇了.

如何可令到客戶一看到MemDB,就能答出這是一間提供Memory Database Solution的公司呢?

7 則留言:

  1. Memory Database 是種技術,只能作為一種競爭優勢,卻恐怕不適宜作為品牌的定位。
    如要強調Memory database 的話,個人認為更適的定位會是類似「高效小巧的IT solution provider」。畢竟定位是給end user看的,很難期望他人看到Memory database就聯想到其優點(在沒資源教育市場的情況下)。

    回覆刪除
  2. 我的看法是...
    你的客戶並不懂技術上的差異,以Memory Database品牌來定位對他們而言,應該也說不出感覺...
    我想,客戶能感受、能理解的會是『最』簡單易用的操作和『最』貼心的服務。

    回覆刪除
  3. 依我來看
    memdb有點像foxpro,dbase一類的dbms
    優點是輕巧快捷
    小成本製作
    於性價比應有一定市場
    其實你人手資源非常有限
    如果開放memdb接口給其他開發人員建立應用程式
    而你就「專注」 memdb 的優化及提供開發工具
    模式有如Linus只管理kernel一樣
    接口介面做得好的話
    對memdb的應用層面及名聲會有所提升

    回覆刪除
  4. 這個是定位的選擇, 一開始我就不是定位發展db engine, 而且db application.

    回覆刪除
  5. 但很多公司可以提供「高效小巧的IT solution provider」, 突顯不到獨特性.

    回覆刪除
  6. 我望別人看到memdb, 會想起memory db, 想起快速的db.
    當客戶覺得他們db很慢時, 會反過來想起memory db,再想起 memdb.

    回覆刪除
  7. 『我望別人看到memdb, 想起快速的db.』
    這很難吧...現今電腦這麼便宜又快,要讓DB查詢變得慢...這要資料量非常大後,人才能感受到慢吧...@@
    而小型商家對於技術好壞一定沒概念,但對於你的『優良服務』一定能深刻感受到.
    一點淺見。^^

    回覆刪除